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全面启动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09 09:52:5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贵港市港北区全面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初检初审工作,全区8个乡镇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征兵办体检安排,有序进行征兵体检。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7日电(苏蕊花 蒙钊钧)八月,正值征兵体检的关键时期。近日,贵港市港北区全面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初检初审工作,全区8个乡镇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和征兵办体检安排,有序进行征兵体检。

  为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秋季征兵体检工作,港北区按照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的工作方针,通过组织全体参加兵检工作的医护人员和政治考核人员进行培训,使征兵工作人员快速掌握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的程序及标准,严把应征人员健康关,确保向部队送精兵、不退兵,做到对受检人员负责,对人民军队负责。

  港北区实行封闭式体格检查管理,所有应征青年编组参检,做到体格检查站有站牌、科室有门牌、工作人员有胸牌。在各个应征体检现场,应征青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测体温、消毒等程序做好防疫工作,并按照征兵体检程序和标准,依次进行信息核对、登记报到,初检工作主要是对视力、血压、五官科、外科、内科、抽血等项目进行检查。

  据悉,自今年启动征兵工作以来,该区按照“两季征兵、四季宣传”的工作思路,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立体化的精准宣传方式深入农村基层、对接广大群众,不断扩大征兵宣传覆盖面,提高适龄青年应征报名积极性。目前,秋季征兵共有1345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其中大学生678名,已有576名大学生通过初步初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