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南区: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发表时间:2021-08-09 10:03: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港南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认真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整理归档相关的学生资助项目管理材料、新学期资助项目实施的前期工作、助学贷款本息催收工作等工作。2021年春季学期,港南区各学段已完成资助资金的发放并资助到位。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7日电(刘志宁)近日,走进贵港市港南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通道两边摆放两排台凳,两块红底黄字的“咨询处”“材料审核处”格外醒目。几位家长通过微信预约带上孩子前来办理业务,工作人员正在热情指导办事群众填写资料。

  “我今天过来办理这个业务其实还挺顺利的,进来的话有各种工作人员会帮我,能把需要具备各种的东西讲清楚,而且工作人员也特别的热情,同时这里的环境也是非常的舒服,而且办理的流程现在也是特别的快,我感觉非常满意。”东津梁莫村大学生梁翰源说。

  今年以来,港南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认真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整理归档相关的学生资助项目管理材料、新学期资助项目实施的前期工作、助学贷款本息催收工作等工作。2021年春季学期,港南区各学段已完成资助资金的发放并资助到位。截至6月17日,共发放资金1231.32万元,发放20778人次。其中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资金531.94万元,发放8793人次。

  进入8月份后,港南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逐渐把工作重心放到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审核、合同签订上。该中心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通过线上办理、网上预约等方式,落实好防控措施;一手抓好服务工作,通过招募30名大学生志愿者进驻中心服务办事群众,同时加大对大学生志愿者的培训力度和考核力度,让工作人员熟悉工作流程,每天将办件情况上墙公示,进行量化管理,对每天存在的问题,总结改进,不断的把工作完善好,让来到这里办事的群众满意、乐意。

  “预计今年首贷到这里现场办理有3600到4000人左右,到网络上续贷有5000多接近6000,预计今年在网上线上和现场办理的人数接近一万人,发放的金额接近9000多万元。只要他们进入到我们资助办的流程,我们都努力让每一个办理的家长都受到热情接待,材料齐全的,我们基本上保持着每个学生就是30分钟就可以办理结束。”港南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郑恒胜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