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2021秋季征兵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 体检工作有序进行
发表时间:2021-08-09 15:12:4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时效完成秋季征兵工作任务,横州市目前已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初检工作,扎实抓好征兵初检工作,把好进入军营的第一关,确保将身体合格、心理素质过硬的优质兵源输送到部队。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9日电(唐铭敏)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时效完成秋季征兵工作任务,横州市目前已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初检工作,扎实抓好征兵初检工作,把好进入军营的第一关,确保将身体合格、心理素质过硬的优质兵源输送到部队。

横州市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唐铭敏 摄

横州市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唐铭敏 摄

  在横州市征兵体检站,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经过身份验证、学历查验、登记等程序后,依次有序进行检查。此次体检项目有内科、外科、视力、五官等。

  体检现场秩序井然,各类检查项目顺利进行,每位医生都严格按照体检程序、方法和标准,认真仔细地检查每一个应征青年的身体情况。整个体检过程中,应征青年听从指挥,有序排队,都表现出强烈的参军热情与意愿。

横州市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唐铭敏 摄

横州市开展2021年秋季征兵体检工作 唐铭敏 摄

  应征青年李发颖说:“从2008年的汶川地震到2019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再到如今的河南洪灾,我都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冲锋在前守卫家园,我感触颇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无比渴望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手握钢枪保家卫国。”

  据了解, 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以来,横州市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今年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全市共2168人报名。秋季征兵体检分两个阶段进行,应征青年在第一阶段进行常规体检项目检查。在第二段,检查项目主要有心理测试、心电图、B超等体检项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