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星辰出征 南溪山医院前往桂林多地展开核酸采样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09 19:48:4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保障桂林市的公共卫生安全,8月初始,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根据自治区及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多次紧急组建队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前线。

核酸采样体院馆站点。杨实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9日电(杨实可)为保障桂林市的公共卫生安全,8月开始,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根据自治区及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多次紧急组建队伍,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前线。

  8月3日至4日,该院15分钟内紧急集合医护人员,连续两天前往融创景区进行核酸采样。8月5日,该院又紧急组建40多人的队伍前往雁山区进行核酸采样。8月8日,该院派出的200名护士和40名志愿者披星戴月赶赴阳朔进行核酸采样。

医护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杨实可 摄

  8月7日,该院紧急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并于当天下午6点在医院大礼堂紧急召开培训会,对200名护士和40名志愿者进行了培训。8月8日凌晨5点,物资小组作为先锋队最先赶到货仓,将N95口罩、医用防护服、消毒剂等医用物资准备齐全。早上6点,七辆大巴车和两辆救护车从南溪山医院出发,伴随着缓缓升起的太阳,朝着阳朔方向驶进。

  该院此次主要负责阳朔体育馆和矮山小学两个采样点的核算采样工作。早上7点半左右,工作人员到达目的地后迅速更换防护服,陆续开展工作。核酸采样主要分为信息采集和样本提取两大步骤,看似简单的操作背后,许多繁琐细节容不得一丝马虎。核酸检测采取十合一混采检测技术,为确保信息采集的正确性和工作效率,工作人员往往是一人收集信息,两人协同管理队伍。

脱下防护服全身湿透的医护人员。杨实可 摄

  同时,采样人员还面临着工作环境的考验。当天阳朔县最高温度达37℃,采样点环境闷热,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穿在身上如蒸桑拿一般,尽管医护人员实行两个小时轮转采样,但脱下防护服那一刻,每一位医护人员的衣背都湿透了。从早上8点开始采样,到晚上7点半结束采样任务,所有工作人员未踏出采样点半步,许多医护人员因体力透支,在轮换休息时衣服还没干透,就靠着物资箱睡着了。当天,该院在阳朔县的核酸采样量达12153份,标本采集完成该院检验科医技人员连夜进行了检测。

  此次阳朔县核酸检测任务中,240名工作人员与星辰为伴,黑暗中出征,暮色中归来,出色地完成采样任务。当天,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杜振宗来到采样现场进行指导、慰问,在了解工作人员采样任务完成情况后,他高度肯定了南溪山医院在紧要关头,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作风,并勉励工作人员做好工作中的每一步,认真踏实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做好人民健康的安全卫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