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人才引领发展 “服务+”释放活力
发表时间:2021-08-10 09:12: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桂平市注重强化人才工作,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打造“服务+制度+平台+集聚+优化+人才库”的特色实践之路,进一步释放人才活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9日电(陈谊军 黄海伶 梁梦珍)“参加6天研修班学习,收获满满!这些天,我对人才机制体制改革、人才工作先进经验和做法、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人才工作创新与实践等有了新认识,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工作信心。”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桂平市日前举办人才引领发展暨人才服务特聘专员研修班,对该市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桂平市优秀企业代表等44名人才工作者进行培训。接受培训后,许多学员表示培训班“干货多”,为做好人才工作打下扎实基础。

  人才引领发展,“服务+”释放活力。近年来,桂平市注重强化人才工作,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打造“服务+制度+平台+集聚+优化+人才库”的特色实践之路,进一步释放人才活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我们结合本市实际,先后出台《桂平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实施意见》《桂平市高层次人才认定实施办法(试行)》《桂平市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激励暂行规定》等制度,确保人才在制度保障中受益,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桂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说。

  《桂平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若干实施意见》明确建立以创新创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人才评价机制、健全人才顺畅流动机制、强化人才创新创业激励机制等,共形成30项激励清单。《桂平市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激励暂行规定》中,明确“引进人才的住宿、住房安排及生活补贴等激励政策”以及“引进人才政治及评聘待遇”,在落实激励措施上精细化、人性化。通过强化制度建立健全,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

  为推动人才激励制度落地见效,提升引进和选用人才的满意度,桂平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定期对该市人才系列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避免人才激励制度“虚转”,确保制度真正发挥暖心留人的作用。

  “服务+平台”,形成强有力的“平台链”。桂平市注重加快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开发,着力抓好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科研创新平台和优势企事业单位平台建设,运用平台力量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社坡天天食品厂纳入豆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新平台,西山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纳入贵港市博士工作站创新平台……目前,桂平市创建贵港市级及以上创新平台共19家,带动培养192名中青年科研技术人才,并建立了10个人才小高地,建成贵港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团队)51个。

  “服务+集聚+优化+人才库”,进一步释放人才梯队力量。在集聚上,引进、培养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共1.2万人,人才覆盖呈现机械制造业和酒精化工产业“两轴并重”、纺织服装、船舶制造、农产品加工、木材加工、文化旅游等五大领域“齐驱”的集聚效应。在优化上,拓宽选才视野,加强交流渠道,通过设立桂平市紧缺人才储备中心、统筹推进人才资源相互交流等措施,实现人才优化配置。在人才库上,分系统分类别建立桂平市本土人才库,列出医疗卫生系统、教育系统、科技系统、社会工作人才、司法系统等15个领域的本土人才信息,统计入库优秀人才2600多人……

  “服务人才更贴心,管理人才更科学。我们充分挖掘人才生产力,强化服务意识,抓好人才培养和使用工程,打造‘服务+’特色人才工作品牌,促使人才多出成果,多为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桂平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