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市:一线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发表时间:2021-08-10 09:14: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桂平市纪委监委联合该市市委市政府督查和绩效考评办组成4个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专项监督检查组,下沉镇村屯一级,强化一线监督质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9日电(陈谊军 覃党丰)“我们监督检查发现你镇存在落实疫情防控宣传责任不力、未能有效推进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问题,要求你们采取立行立改的措施,迅速抓好问题整改,严格确保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在对桂平市某乡镇疫情防控宣传责任落实监督检查中,专项监督检查组工作人员直接点出问题,督促抓整改。

  连日来,桂平市纪委监委联合该市市委市政府督查和绩效考评办组成4个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专项监督检查组,下沉镇村屯一级,强化一线监督质效。

  推进精准监督检查。强化抽查、暗访方式运用,推进“225”随机抽查监督,即每个联合监督检查组深入不同乡镇随机抽查2个行政村,在行政村中随机抽查2个村民小组,在村民小组中随机抽查5户,重点核实疫情防控责任台账是否完善、登记造册资料是否真实、责任人员是否进村入屯开展跟踪排查工作、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作风是否务实等,以多方核验确保监督的精准化。

  推进问题清单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防止问题带来疫情防控隐患。4个联合监督检查组全部实行问题清单反馈制度,对抽查、暗访的乡镇、村屯等,建立专门的问题清单,并针对问题清单进行研判,落实专人抓好问题清单内容的整改跟踪,严格按照“立行立改”“限时整改”等推进整改工作,确保问题发现得早、隐患整改得早、责任压实到位。

  强化问题通报和问责。运用监督检查结果,通过下发通报、严肃问责的方式,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滞后的乡镇及责任领导、责任人进行通报,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截至目前,桂平市监督检查发现并督促立即整改涉及疫情防控责任方面问题10个,提出整改意见10条,约谈相关责任人3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