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州县上金乡:发挥监督保障执行 守护脱贫攻坚成果
发表时间:2021-08-10 09:17: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深入贯彻落实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近期,上金乡纪委对防贫检测排查、风险解除各项举措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9日电(何年飞)“张细南去年10月份因交通事故,做了两次开颅手术,至今还在县人民医院住院,家里没有了劳动力,还有两个小孩在读书,像这样的情况是不是应该纳入监测户?能否可以申请临时救助呢?”广西崇左市龙州县上金乡纪检专干小黄在开展监督检查时对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近期,上金乡纪委对防贫检测排查、风险解除各项举措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像勤江村民张细南这样因意外事故出现返贫风险的农户,是此次重点督查的对象。

  在该项工作中,乡纪委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严格按上级文件落实防贫监测机制,督促相关部门、包村干部及村委履行职责职能,主动做实做细防止返贫工作,确保做到脱贫摘帽“四不摘”,坚决守住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果实,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联江村板受屯的黄朝武,劳动力2人,都在外面务工。但防贫监测系统显示的人均年稳定纯收入还不足6000元,建议再次上门核实收入情况,如果情况属实就要采取适当措施,如果不属实是不是就考虑移出监测户?”为保障工作取得实效,该乡纪委从入户核实、信息录入等,每一个环节都跟踪到位,层层监督把关,一旦发现疑点、难点,即组织力量进行入户回访,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相关单位,督促做好问题整改。

  “防止返贫依然是个持久战,我们要履行好监督职责,发挥保障作用,为巩固脱贫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法纪保障。”该乡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