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胜泗水:老兵讲述军旅故事 应征青年矢志从军报国
发表时间:2021-08-10 09:25: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征兵办抓住暑假积极主动开展征兵宣传。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9日电(秦文婕 于琳钰 刘晓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连日来,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征兵办抓住暑假积极主动开展征兵宣传。

  65岁老兵杨怀身着墨绿军装,在白面瑶寨红军岩详细讲述军旅故事,特别是在对越自卫还击战场上,他不畏牺牲、敢于斗争地顽强抗敌,并在部队多次立功受奖。活动中,他深情地说:“青年人要扛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真正做一名有血有肉、又刚又强的战士。”让应征适龄青年们深受启发,倍感鼓舞。

  22岁泗水籍应届大学毕业生黄桂煜说道:“通过认真聆听老兵故事,明白军人的初心和使命,自己更坚定参军报国的信念,不辜负祖国和家人对我的重托和期望。”应征适龄青年们纷纷表示,感谢乡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感谢老兵的分享和鼓励,我们积极响应祖国号召,砥砺青春赴军营建新功,更要把军营故事代代传下去。

  据悉,白面瑶寨红军岩是红军长征途径龙胜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聚居区,岩石上留下红军的“红军绝对保护瑶民”、“继续斗争,再寻光明”标语,得到当地群众的深情拥护。目前,该乡排查摸底13名大学学历的大学生,已有9名适龄青年参加2021年下半年征兵初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