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医保局定点帮扶村荣获“南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发表时间:2021-08-10 09:48: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上对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自治区医保局定点帮扶村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党总支部荣获“南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近日,南宁市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会上对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自治区医保局定点帮扶村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党总支部荣获“南宁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羊山村党总支部由7个党支部、67名党员组成。自治区医保局成立以来,持续加大对羊山村的帮扶力度,精心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到村任职,以“抓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村人民坚定信念、实干担当、拼搏奉献,融入马山“体育+文旅+扶贫+县域发展”模式,以党建引领乡村高质量发展。在短短3年时间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从0提高到现在的109万元,农户年均收入3万元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从2016年的3800元增至2020年的9800元,不仅在脱贫攻坚中取得全面胜利,还成为了本地知名的富裕村、明星村,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

  羊山村党总支部在各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努力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成效获得上级党委政府的肯定,2020年获评“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在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的推动下,先后获得“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国家森林乡村”等9项国家级奖项;获评“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自治区级奖项6项,市、县奖项7项,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交出了一份闪亮的成绩单。

  今年以来,我局持续选派第一书记和选调生到村任职,共同推进队伍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服务群众等工作。

  站在建党100周年的历史节点,羊山村党总支全体党员将继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珍惜荣誉,勇往直前,力争再创佳绩。(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