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自治区医保局召开全区医疗保障系统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1-08-10 10:10: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自治区医保局在南宁召开全区医疗保障系统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相胜到会指导并讲话,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东主持会议。

  日前,自治区医保局在南宁召开全区医疗保障系统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自治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相胜到会指导并讲话,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东主持会议。

  王忠平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医保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区医保系统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政治建设得到了新加强,服务大局取得了新成效,作风建设取得了新成果。

  王忠平强调,在下一阶段党建工作中,全区医保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模范机关为主线,以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围绕全区医保系统全年中心工作,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全区医保工作实际,努力践行新时代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把党建工作放到保障人民健康、建设健康广西中去思考、去谋划,进一步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在坚定信念、更新观念、指导实践上见成效,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大反腐倡廉工作力度,打造过硬医保干部队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医保力量。

  王相胜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确保“十四五”重大战略任务落地见效。全区各级医保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指示要求和鹿心社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应对重大风险考验的有力保障,要深刻领悟“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深远考量及深刻认识当前我区管党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永葆政治本色,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强化对领导班子和“一把手”的监督,努力提升全区医保系统拒腐防变的能力。

  自治区医保局机关及自治区医保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设区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以及各设区市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桂林、梧州、北海、贵港、玉林、百色等6个市医保局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