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东盟经开区举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采样演练
发表时间:2021-08-10 15:33: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检验开发区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8月10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在武帽农场举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采样演练。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社区居委会、农业单位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和具体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0日电(潘志安 冯克灵)为检验开发区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8月10日,广西-东盟经开区在武帽农场举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采样演练。

  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社区居委会、农业单位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和具体负责人现场观摩演练。

图为核酸检测采样演练现场。潘志安 摄

  在模拟采样演练现场,工作场地按采样点设置规范要求设置了等候区、采集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各组人员闻令而动,快速开展相关工作。参加演练的居民按要求携带身份证、戴好口罩,分时段来到等候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的按一米线地贴指示排队,从指定入口经测温进入采集区,完成个人信息采集、咽拭子样本采集等程序后,按指示标识指引撤离。完成所有人员样本采集后,专业人员立即对工作场所和医疗废弃物进行严格消毒和处置。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图为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咽拭子样本采集。潘志安 摄

  “这次演练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预期目标,通过演练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全面提升开发区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综合能力以及应急处置能力。”广西-东盟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副组长凌丽菊表示。(完)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样本转运箱进行封箱和表面消毒。潘志安 摄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对采样场所地面、物品表面进行严格终末消毒。潘志安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