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打造区内首个5G+智慧民宿酒店生态圈
发表时间:2021-08-10 16:29: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国移动广西北海公司与北海市民宿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广西首个5G+智慧民宿酒店生态圈,推进北海市酒店民宿智慧化和智能化建设。

现场展示可为智慧民宿提供服务的5G+智能机器人。

现场展示可为智慧民宿提供服务的5G+智能机器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0日电(申蓓 谢余玲)近日,中国移动广西北海公司与北海市民宿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广西首个5G+智慧民宿酒店生态圈,推进北海市酒店民宿智慧化和智能化建设。

  当天,北海市民宿协会和北海移动共同为当地的民宿酒店运营企业展现了智能生态酒店应用和智能化管理体系,通过数字化和网络化,实现民宿酒店日常运营和服务信息的一体化管理,助力打造智慧操控及低成本的高科技综合酒店,彰显民宿酒店科技实力,进一步提升民宿酒店品牌的高科技形象。

  据介绍,智慧民宿酒店具有自动化、语音控制、远程控制三大特点,可为客户提供自动入住、自动退房、智能声控灯光和窗帘等的智能化入住服务。客户可自主办理完成入住、结账、退房等系列流程,全程快速便捷,在帮助民宿酒店节约人工成本、降低能耗的同时,也为客人提供了人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的超现代化服务体验。

  智慧酒店,感受未来。随着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民宿酒店智能化已成为酒店服务业的未来趋势,5G+智慧酒店也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重头戏”。下一步,北海市民宿协会将继续与北海移动携手合作,充分发挥网络、技术、服务和资源等优势,打造好广西首个5G+智慧民宿酒店生态圈,为民宿酒店业转型升级提供服务支撑,全力推动北海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