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上林县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高潮
发表时间:2021-08-10 17:51: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林县进一步推进为民办实事力度,在关系民生的就业、保障方面积极开展释放创业担保贷款稳就业、村级就业社保服务再提升、城乡居民养老金足额发放、劳动维权解民忧活动等10项为群众办实事事项。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0日电(蓝海通)今年6月29日,广西南宁市上林县人社部门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政策找人 补贴找企”为民办实事学习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为广西上林大染坊茧丝绸有限公司、上林金鑫丝业有限公司、上林县澄泰乡达谋生态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三家就业扶贫车间发放星级奖励55万元。

  “有了就业扶贫车间星级评定奖励政策,我们企业减轻了不少负担,这样更加增强了带动更多的脱贫人口就业的信心,为我们乡村振兴作出自己的贡献。”上林金鑫丝业有限公司企业代表人陈家荣高兴激动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林县进一步推进为民办实事力度,在关系民生的就业、保障方面积极开展释放创业担保贷款稳就业、村级就业社保服务再提升、城乡居民养老金足额发放、劳动维权解民忧活动等10项为群众办实事事项。而在关系群众健康的医疗方面,上林县同样交出不俗的成绩单,今年3月至5月已签约家庭医生的群众有41758人,为10个乡镇卫生院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17240人。同时,上林县还设立了13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全县乡镇实现全覆盖,极大便利了群众的疫苗接种。截至7月26日,全县已累计完成疫苗接种34.19万剂次,最高峰日接种人数达1.2万人。

  据悉,上林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组围绕民生工程、文明创建、志愿活动等多方面研究确定上林县“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共507项。各乡镇、各单位党组织则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强化服务群众举措,全面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潮。

  上林县不仅在就业、医疗等方面发力,还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处理和污水处理,并开展新一轮水、电、路、气、通信、文化体育、广播电视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水平的提升以及农村教育、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