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平乐县源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赋能乡村教育
发表时间:2021-08-10 22:33: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党委、团委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主题为“显微知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桂林平乐县源头镇党委、团委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主题为“显微知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唐文睿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0日电(唐文睿)近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源头镇党委、团委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开展主题为“显微知著”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19名老师和学生组成的实践团在源头镇中心小学、下坝教学点、立坝教学点开展为期七天的暑期助学支教活动,为学校“送器材,送教材,送课程”,用爱传递温暖,用知识播种希望,为孩子们带来暑期的关怀。

  实践团为三所学校捐赠了一批电脑、投影仪等多媒体设施,并搭建多媒体教室,为孩子们带来了“科技•人类•未来”主题科普讲座、显微镜观察实验等活动,并与孩子们一同观看“红色电影”。孩子们通过亲身参与和感悟,认识到人类要尊敬自然、敬畏自然,从小树立环保意识,与自然保持和谐共生;意识到从小要志存高远立下大学梦志向,努力用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孩子们用显微镜探索微观世界。唐文睿 摄

  实践团还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在三所学校进行了“上海交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授牌。社会实践基地挂牌后,将有效改善平乐县源头镇基础教育现状,丰富学校的教学内容与力量,充实学生们的课内外和假期活动,使广大学生进一步开阔视野,激发学习热情,引导他们树立爱党爱国、志存高远的积极价值观。

  据了解,本次实践活动是平乐县源头镇党委积极推动党建带团建,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次有效尝试,活动不仅为假期缺少父母陪伴的孩子们带来关怀和帮助,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意识、创新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也有助于源头镇基础教育的提质升级。下一步,平乐县源头镇将积极联系社会各方力量,让更多的青年志愿者和返乡优秀人才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来,努力改善乡村教育现状,让青少年成为乡村振兴“后备军”,让教育成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