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鹿寨县瞄准商机养殖螺蛳走上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1-08-11 10:07: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螺蛳粉近年成为网红食品火遍大江南北,销量不断攀升。螺蛳粉的各种配料也跟着“沾光”,辐射的产业链也成为人们致富的新选择。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颜凯)柳州螺蛳粉近年成为网红食品火遍大江南北,销量不断攀升。螺蛳粉的各种配料也跟着“沾光”,辐射的产业链也成为人们致富的新选择。

  走进柳州市鹿寨县中渡镇石墨村养殖螺蛳基地,村民王武朗正在摸螺蛳。他和同村的罗宏忠等人2019年成立鹿寨县宏运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主养螺蛳,供应柳州水产市场。

  王武朗介绍,鹿寨县宏运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成员共5人,主要以养殖螺蛳为产业,至今发展养殖面积1000余亩,现亩产螺蛳700公斤左右,每亩产值达6500元。合作社通过示范带动,复制培育更多螺蛳养殖基地,辐射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王武朗说,收螺蛳时请村里的贫困户帮忙,工钱每天120至150元,增加他们的收入。合作社养殖规模已经辐射周边马安、黄腊等村屯以及平山镇,极大增加了养殖效益。

  近年来,除了农户们自发养殖螺蛳,当地政府也给予政策帮扶,并举办螺蛳养殖技术培训班,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养殖收购代销等模式,进一步提高养殖户的积极性,拓宽养殖户增收致富奔小康的渠道。

  鹿寨县中渡镇水产畜牧兽医站站长覃光毅介绍,中渡镇发展螺蛳养殖产业以柳州市发展螺蛳粉产业为依托,除了资金、饲料、螺蛳种苗等政策扶持外,还有日常管理,螺蛳疾病的防治、技术培训、售渠道等指导。

  从鹿寨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底,鹿寨县新增螺蛳养殖1800多亩,投放螺种36万余斤,正在建设的螺蛳养殖面积300多亩,预计11月份完成螺种投放工作。全县共有螺蛳养殖专业合作社6个,带动农户260余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