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邕宁区投入148.2万元为7410名80周岁及以上老人购买意外商业保险
发表时间:2021-08-11 23:17:2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南宁市邕宁区组织各级民政干部职工,进村入户,逐户发放宣传单和保险单,宣传解读高龄老人意外商业保险的意义及办保、理赔程序,提升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关注度,将一份份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家有高龄老人的千家万户群众中。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颜羽良)连日来,南宁市邕宁区组织各级民政干部职工,进村入户,逐户发放宣传单和保险单,宣传解读高龄老人意外商业保险的意义及办保、理赔程序,提升群众知晓率和社会关注度,将一份份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家有高龄老人的千家万户群众中。

 

 

 

  据悉,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高老年人抵御意外伤害风险能力,使老年人在晚年获得更多保障与安全感,根据《自治区老年人优待规定(修订)》有关精神,该城区高度重视,将民政部门提请的“为80岁以上高龄老人购买一份意外商业保险项目”列入了2021年邕宁区为民办事工程目标任务,由城区政府统一为辖区80周岁及以上老人购买意外商业保险,每人当年统一投保200元。目前,已完成投保高龄老年人数7410名涉及7000多户家庭,投保金额共计148.2万元。

 

 

 

  该城区民政局局长刘正当表示,“我们开展为80岁以上高龄老人购买意外商业保险项目,有效减轻意外伤害给老年人及其家庭带来的经济负担,增强老年人及其家庭的抗风险能力,为老年人构筑一道‘安全网’”。

  近年来,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邕宁区民政部门深入实施“用心谋划,用情服务,用力践行”主题活动,先后开展了将高龄津贴覆盖全城区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积极开展慰问百岁老人、为城区5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进行居家适老化改造等关爱行动,大大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了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当地相关保险公司积极上门服务城区所有百岁老人,派出120多人次深入31户百岁老人家中,送保单,宣传解释保险政策,每户赠送米、月饼、牛奶、水果、粽等价值12610元的爱心食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