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南溪山医院核酸检测内外联动 为民全力抗疫
发表时间:2021-08-11 22:43: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期,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全力以赴,严格落实各项防空政策,筑牢疫情防控稳固防线,不仅对内开展例行的全员核酸检测,对外也积极响应各个企事业单位的紧急求援,开展核酸采样上门服务。

  开展核酸采样上门服务。南溪山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覃红桂 李潮)近期,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全力以赴,严格落实各项防空政策,筑牢疫情防控稳固防线,不仅对内开展例行的全员核酸检测,对外也积极响应各企事业单位的紧急求援,开展核酸采样上门服务。

  为方便群众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人员聚集,除设置的独立核酸检测点进行集中采样,南溪山医院健康体检科从8月2日起又开始大规模为社会企事业单位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提供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减少了团队人员排队等候时间,保证了被检单位的正常工作,同时也减少了人员流动,避免到医院聚集。仅8月5日就完成了3家单位职工的核酸检测,当天核酸检测采样高达3110人,切实为单位及职工提供了方便。

  在核酸采样现场,通过科学合理设置核酸采样点,开阔通风,严格落实一米线排队,督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采集人员快速有序地完成了各单位人员的核酸采样。贴心服务有温度,该院的这一举措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上班的时候,就能抽空把核酸检测给做了,既不用请假又不用专门再往医院跑一趟,真是省时省力,这个上门服务太方便了!”检测现场,中建八局负责核酸检测工作的一名负责人说。虽然服务方式是上门采集,但医护人员严格按照标准进行采样,有力保障了广大群众的健康。

  据悉,自去年7月份以来,在采样任务重、医务人员紧缺的情况下,该院健康体检科克服重重困难,中午晚上加班加点,积极为近百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上门服务。尤其是近日的核酸外采,每天至少服务两家单位,医护人员有时刚刚完成上一家单位核酸采样,又得急匆匆赶往下一家,经常晚上7点多才回到医院,但他们都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责任心投入到了这场大规模的核酸采样及检测工作中。同时,该科还响应医院号召,抽调人员参加核算采样紧急任务,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为配合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自8月3日起,该院检验科将新冠核酸检测频次恢复至每天6批次,新冠核酸检测时间点动态调整为每天的8:00、10:00、13:00、15:30、18:00、23:00。面对数量庞大的样本,检验人员也是加班加点,力求第一时间发出检测报告,满足群众需求。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