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旅游
字号:
桂林七星区百亩富硒彩色水稻丰收 受游客青睐
发表时间:2021-08-11 22:49: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0日,在桂林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畔塘村金灿灿的稻田里,村民们正忙得热火朝天,收割机在稻田中穿梭作业,收割、脱粒、装车、运输,一派丰收景象。

  农民们喜获丰收,笑容洋溢在脸上。王亚东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王亚东 朱方平)8月10日,在桂林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畔塘村金灿灿的稻田里,村民们正忙得热火朝天,收割机在稻田中穿梭作业,收割、脱粒、装车、运输,一派丰收景象。

  这是畔塘村丰泽源农业专业合作社在4月初种植的110亩富硒彩色水稻,总产量预计达到7.5万斤,年收入可实现12万元人民币以上。该合作社通过在农田中描绘一幅幅创意图景,形成极具观赏价值的田园风光,受到游客欢迎,从而带动了乡村旅游发展。

  据了解,丰泽源农业专业合作社由畔塘村的党员、村小组干部自发成立。目前入股村民10人,入股110万元。村民们以土地入股、资金入股、劳动力入股、经营场所入股等灵活多样方式入股参与合作社经济发展。合作社以七星区“漓韵侨乡”田园综合体建设、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为契机,通过土地流转,将村里闲置的土地集中起来,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积极推动“农旅”融合发展,带领村民走出一条具有畔塘村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据该村合作社负责人秦六四介绍,上半年在畔塘村种植的110亩富硒彩色水稻得到了很多游客的青睐,村民也得到了实惠。下半年合作社又转流了50多亩山地,计划种植桃树、李树、梨树,打造“多果园”,在池塘里种植荷花,稻田里投放适量泥鳅、杂鱼等增添农业的娱乐性、创意性、趣味性和时尚性,吸引更多的旅客前来体验农耕生活。

  景灵秀、百业兴、人和美、村丰裕,这是现在七星区美丽乡村的真实写照。近年来,桂林七星区华侨旅游经济区通过“党建引领发展、产业兴村富民”的理念,以建设“美丽家园、绿色田园、幸福乐园”为抓手,因地制宜,突出七星特色,打造一流的“漓韵侨乡”精品田园综合体,以优美的生态步道将精心打造的精品示范村庄和诗情画意的山水田园风光串联一线。游客们在绿道上漫步,可以欣赏到漓江两岸秀美如画的山,青绿幽幽的水,还可以欣赏到乡村青砖黛瓦的古老民居、红墙灰顶的西式洋楼和古藤缠绕、小桥流水的美好景象,绘就了一幅“自然生态美、宜居环境美、绿色生产美、乡风文明美、生活幸福美”的美丽乡村画卷。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