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加强农贸市场冷库防控监管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发表时间:2021-08-12 08:43: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南宁市良庆区各农贸市场、商场、冷库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蒙晓霜 韦聚文)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南宁市良庆区各农贸市场、商场、冷库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8月10日,记者走访辖区内部分农贸市场,发现市场已落实好清洁消毒、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请自觉佩戴口罩。”进入锦澜·金象生活广场,广播滚动播放防控提示语,提醒市民进入市场时要佩戴好口罩,并主动配合体温测量。

  放眼望去,市场内一片繁忙,瓜果、蔬菜、肉类、海鲜等应有尽有,市民在悉心选购。市民李先生说:“进入公共场所,我都自觉戴好口罩,尽量选人流量少的时间段出门购物。”

  另外,市场管理方还增加人手加强巡查,早中晚对市场进行三次清洁消毒,对肉禽区、海鲜区等重点区域做到不留死角,确保市场内环境整洁、人员安全。菜蔬经营户蒋女士说:“早已完成疫苗接种,时刻注意佩戴口罩,做好防护工作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消费者负责。”目前,该市场90%以上的经营户已完成疫苗接种,未接种经营户大多属于不适宜接种人群。

  同时,强化药店疫情防控监管,重点检查从业人员自身防护和购买发热类药品人员信息实名制登记情况。做好冷链食品的“人物同防”工作,为这类冷链食品从业人员提供定期核实检测和疫苗防护“双重保险”。做好进货台账管理,以表格形式记录进货时间、供货者的联系方式等信息,对冷链食品来源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在某肉类食品公司冷库内,工作人员已将最新一批进口冷链食品录入到“八桂冷链通”网站上。该公司负责人杜先生说:“企业有责任配合政府把好进口食品防控‘入口关’和销往下线店面的‘出口关’,必须一丝不苟做好各环节防控管理。”

  据介绍,为进一步压实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城区近期召开了市场监管系统疫情防控布置会,要求各便民市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采买环境,守护好“菜篮子”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