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雁山区“七个一”做好高校征兵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12 08:46: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桂林市雁山区针对辖区高校多的实际,认真做好高校征兵宣传“七个一”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报名应征热情,为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苏瑜 刘波 易国栋)近年来,桂林市雁山区针对辖区高校多的实际,认真做好高校征兵宣传“七个一”工作,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报名应征热情,为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召开一次征兵宣传任务部署会。每年春季开学后,雁山区人武部就组织辖区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等高校征兵负责人召开征兵宣传任务部署会,按照上级指定的征兵宣传主题统一思想,明确年度兵役征集任务。指导各高校征兵工作站根据实际,适时组织二级学院领导和班级辅导员召开会议,将征兵宣传任务进一步分解细化,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做好一次征兵宣传专题讲座。征兵报名工作开始后,雁山区人武部领导干部组成宣讲团分阶段深入到各高校举办征兵政策宣讲会,给有意向入伍的大学生做专题讲座,解读征兵政策,采取一问一答互动式讲课方式,消除大学生的困惑,让每一名学生了解征兵政策和部队基本情况,激发大学生应征报名热情。

  搭建一个高校征兵宣传平台。每年年初,雁山区都会根据最新大学生征兵政策,制作一套高校征兵宣传海报,并与高校征兵工作站组成征兵政策咨询组,在教学楼、宿舍、食堂等场所设立征兵政策宣传与咨询站。通过发放宣传品、现场解答学生疑问等形式,力争使征兵政策人人皆知。同时通过在高校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班级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推送、宣传征兵政策等形式,形成一个线上线下综合宣传平台,营造“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浓厚思想与环境氛围。

  组织一次进军营参观活动。每年征兵宣传期间,雁山区与各高校结合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应届毕业大学生到驻地部队基层连队体验军营生活,通过参观武器装备、观看课目演示、体验内务标准、与大学生士兵座谈等方式,使即将步入社会的应届毕业大学生直观感受军营的火热生活,激发他们的参军热情。

  搞好一次座谈交流。征兵宣传期间,雁山区与辖区高校适时组织有意向入伍的大学生与本校优秀退伍大学生士兵进行座谈交流,通过退伍士兵的现身说法,对比参军前后的变化,使应征大学生了解参军的意义和价值,同时也能更好的理解大学生征兵政策,一定程度上坚定了他们的入伍志向。

  召开一次征兵宣传主题班会。雁山区征兵办公室工作人员采取分工负责的方式,要求在每个班级组织召开一次“爱我国防”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们了解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讲清建设强大国防的重要意义,使征兵优惠政策覆盖到每一名学生,做到人人知国防、讲国防、爱国防,鼓励大学生响应祖国号召积极踊跃报名应征。

  举办一个征兵宣传进高校启动仪式。每年征兵报名工作开始后,雁山区依托广西师范大学组织征兵宣传进高校启动仪式。通过邀请警备区和地方党政主要领导现场指导、复学退役士兵演讲、拥军文艺节目、应征大学生倡议等环节,进一步拓展深化高校征兵宣传阵地,全面提高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服兵役责任感,帮助他们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成才账,不断提高大学生士兵征集质量效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