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藤县1-6月份规上工业总产值近100亿元
发表时间:2021-08-12 08:49: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藤县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新发展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效落实各项经济稳增长措施促进经济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罗金霞)日前,在广西梧州市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园区内,已投产的22家企业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生产工作。无论是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还是广西蒙娜丽莎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都是机声轰轰,智能化生产设备有规律地作业,叉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在生产流水线上各司其职,瓷砖生产快速有序地进行着。

  “今年以来,欧神诺陶瓷克服了疫情、原材料涨价等各种不利因素,生产销售两旺,上半年欧神诺实现了9.5亿的产值,实现5300万的入库税收,比去年同期增长20%以上。”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晓春介绍说。

  2021年,面对国内外疫情反复爆发期,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世界经济回缓缓慢的艰难时期,藤县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新发展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有效落实各项经济稳增长措施促进经济发展。该县以“提速、提质、提效”为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东融”战略,以开展“工业振兴年”活动为主要抓手,动员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坚持强创新、育品牌、拓市场。并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全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提质增效,全力做好工业领域工作,力促做到增量崛起存量变革,确保全县经济形势持续回稳向好。

  今年1-6月,藤县经济发展迅速,成绩喜人,规上工业总产值96.1亿元,同比增长46.2%,比全市高8.7个百分点,排全市第三(全市累计增速37.5%)。其中重点园区、重点产业发展迅猛。1-6月,藤县陶瓷产业园区17家规模以上企业,共实现产值41.82亿元,同比增长59.64%;工业集中区在库企业21家,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6.63亿元,同比增长45.52%。陶瓷产业累计完成43.18亿元,增长61.99%;钛白产业完成14.82亿元,同比增长59.13%;造船产业6.62亿元,同比增长68.36%, 林产林化产业3.72亿元,同比增长32.2%。(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