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应急救护走进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校园
发表时间:2021-08-12 09:37: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9日,桂林市临桂区红十字会走进两江镇中心小学,采用理论+实操的方式,开展了应急救护暨防溺水救护培训活动,两江镇安保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现场演示。陈秋霞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2日电(陈秋霞)8月9日,桂林市临桂区红十字会走进两江镇中心小学,采用理论+实操的方式,开展了应急救护暨防溺水救护培训活动,两江镇安保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开始,红十字会讲师首先以导致溺水发生的因素为切入点,分析了发生溺水的常见原因,强调了溺水救助原则,多种形式讲解防溺水安全常识。同时,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详细讲解并示范了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哽塞等防溺水的应急处理方法,让大家更形象、直观的掌握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

  随后,红十字会讲师邀请培训人员上台参与实操演练,现场交流巩固所学的防溺水应急救护知识,并对心肺复苏术的操作进行指导和纠错。参训人员非常踊跃,纷纷登台展示自己所学的成果,整个培训过程气氛热烈。

  主办方表示,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是重点工作。在宣传防溺水知识的同时,也要加强防溺水救援的实操培训,让安保人员掌握相应的知识和技能。通过培训,让防溺水教育的覆盖面更广、普及率更高。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