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程阳八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项目推进会在三江县召开
发表时间:2021-08-12 10:33: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1日,程阳八寨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项目推进会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会议听取县创建办和通达公司汇报近期程阳八寨创AAAAA项目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全县上下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推进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2日电(龚普康 袁拥民 黄勇赟)8月11日,程阳八寨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项目推进会在三江侗族自治县召开,会议听取县创建办和通达公司汇报近期程阳八寨创AAAAA项目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全县上下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推进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以程阳八寨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切实增强三江县文旅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树立品牌,引领发展,打造国家和广西精品,不断提升、提振、提标侗乡文化旅游产业。当前,创建工作竞争强、标准高、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务必思想认识再强化,以更加坚定的决心信念全力推进创建工作,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责任感,确保各项目在9月底前全部完成。

 

 
三江县民俗风情游吸引游客。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服务水平再提升,以更加扎实的攻坚举措全力推进创建工作。要紧抓基础设施建设,狠抓管理服务提高,强抓景区创建宣传,重点抓好游客中心、生态停车场、旅游标志标识系统、景区核心区管网线路整改工程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要全面落实安全机制,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和监控管理,确保重点地段的防护设施安全有效。要加强环境卫生管理、景区食品安全、综合管理等工作,健全旅游投诉机制,全面排查整治景区周边“黄牛”拉客带人等不法行为,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媒体宣传、社会宣传、广告宣传等手段,采用开辟专栏、设立专题等方式,结合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加大旅游宣传力度,打造三江旅游名片,提升中国侗族文化深度体验区、“千年侗寨·秘境程阳”的旅游品牌影响力,全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创建责任再压实,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力推进创建工作。要树立全县一盘棋的思想,坚持做到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主动承担创建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绝不允许互相推拖、互相扯皮的现象发生,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决不能因为某处“短板”影响整体水平,决不能因为个人工作原因影响整体工作推进。工作督查组、县委县政府督查和绩效考评办公室要再次对照1000分标准,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问题整改情况的督导,加强对各单位的创建工作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重点部门、重点项目进行抽查,确保创建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三江县及广西旅游发展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