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崇左供电公司主动深入基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发表时间:2021-08-12 16:35: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1日,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江州区罗白村咘旺屯,上门走访慰问80多岁的老党员李武坚,为老人检查家中的用电线路、电器设备,给老人解决生活上的一些实际困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2日电(卢卓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崇左供电公司坚持把“办实事解难题”作为学习成效的落脚点,聚焦可靠供电、便民服务、用电业务办理等内容,围绕客户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找短板、提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崇左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开展夜间抢修。卢卓景 摄

崇左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开展夜间抢修。卢卓景 摄

  崇左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居民家中、田间地头、工厂车间,为客户排查电力设备设施隐患,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难题。8月11日,该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江州区罗白村咘旺屯,上门走访慰问80多岁的老党员李武坚,为老人检查家中的用电线路、电器设备,给老人解决生活上的一些实际困难。

  8月5日,该公司组织党员突击队为蒙井电灌站两台专变进行扩容改造,并成功接火投运,及时解决罗白乡蒙井村2000多亩“旱改水”灌溉用电问题。

  入夏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导致一些地区干旱少雨。崇左供电公司青年服务队深入广西南宁鑫茂农业有限公司种植基地,仔细检查用电设备,为种植基地更换5个漏电开关,消除3处用电隐患,确保了基地300多亩的灌溉用水。

崇左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教客户用支付宝或微信绑定用电编号缴费。卢卓景 摄

崇左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教客户用支付宝或微信绑定用电编号缴费。卢卓景 摄

  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开展“非现金缴费方式”,利用支付宝、微信绑定用电编号等方式,让用户足不出户轻点手机快捷高效缴纳电费,提升客户电力获得感、幸福感。

  截至目前,崇左供电公司主动深入企业宣讲用电安全知识5场,为社区居民排查用电隐患90余处,帮助客户注册并绑定微信、支付宝缴纳电费700余户,上门走访孤寡老人9户,有效促进了各项民生实事落实落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