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社保中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表时间:2021-08-13 00:52: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巴马瑶族自治县社保中心努力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城乡养老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经办服务之中,让广大参保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民生温度。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3日电(覃冬梅)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巴马瑶族自治县社保中心努力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城乡养老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和工伤保险经办服务之中,让广大参保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民生温度。

  今年以来,为推动“办事不求人”工作要求,增强便民利民服务,简化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方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在办社保中的诉求和意见,该县社保中心积极推广以数据比对为主,上门认证、手机微信视频认证、照片比对等灵活多样的认证手段和方法,最大限度地方便了离退休人员,为退休人员提供无障碍服务。以贴心、暖心、关心为年迈、行动不便的89名企业离退休人员开展上门认证服务。印制宣传单宣传册2万册,宣传推广生存认证新模式,尽可能让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少跑路”就完成认证工作。

  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调整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按政策规定完成好2021年机关事业、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工作,累计筹措资金5600多万元,共为2446人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发放增资2575546.40元。从2021年7月1日起,将广西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原来的每人每月121元提高至每人每月131元。65周岁以上参保人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相应提高至每人每月136元。此次调标后,全县将有32000多人领取待遇的城乡居民直接受益。

  继续全面贯彻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政策。今年来,全县有734个参保单位8634人参加企业养老保险,有934个参保单位15748人参加工伤保险,有877个参保单位14930人参加失业保险。全县企业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每月分别比降费前减少98.5万元、57.6万元、6.98万元。全面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助力千企万家复工复产。网上快捷申办,今年来为全县通过网厅、微信、APP办理申请业务共600多人次,其中受理申请技能提升补贴158人,发放补贴1.538万元;受理申请失业补助金334人,发放补贴57.3363万元;受理申请失业金136人,发放金额81.8758万元;为180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