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市全面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13 00:56: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助力贫困学子顺利入学,横州市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以“人性化、高效性、便捷性”服务为宗旨,主动作为,克服疫情对资助工作带来的影响,坚持线上线下并行,进一步健全工作措施,完善资助宣传平台,编织严密的宣传网络,全力保证全市2021年生源地学子充分享受国家信用助学贷款的“红利”。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3日电(莫鑫 李健健)为确保贫困大学生不因贫困失学辍学,全力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横州市学生资助服务中心近日全面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

 横州市全面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莫鑫 摄

  为助力贫困学子顺利入学,横州市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以“人性化、高效性、便捷性”服务为宗旨,主动作为,克服疫情对资助工作带来的影响,坚持线上线下并行,进一步健全工作措施,完善资助宣传平台,编织严密的宣传网络,并招募了20多名志愿者开展全方位服务,确保助学贷款政策家喻户晓,努力实现“应贷尽贷,应助尽助”的工作目标,全力保证全市2021年生源地学子充分享受国家信用助学贷款的“红利”。

  横州市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大学新生资助项目负责工作人员赖灵君表示:“从5月份开始,我们陆续组织高中学校,包括中职学校开展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摸底工作,也就是预申请工作,这样做大大减少了学生办理贷款时的程序和时间。同时,我们采取学生个人承诺的形式,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避免学生及家长多跑路、多盖章、排长队,不好办理的现象,我们还推行合同电子化,错峰受理,手机及网上预约办理等创新方式,进一步提高助学贷款的受理效率。”

  据了解,横州市助学贷款受理工作于8月2日全面启动,助学贷款按年度申请、审批和发放。目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标准是本、专科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不超过12000元,在校期间的利息由国家支付。生源地为横州市的学生需要到横州市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并在“横县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预约到现场办理,预约可提前14天,到现场受理时,携带学生、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录取通知书原件,户口簿,助学贷款申请表。今年横州市的申请人数加上续贷的预计人数是1.2万人,比去年增加了大约三千人。人数的增加也说明国家资助政策确实是非常的好,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来说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让学生能安心上学,上得好学。

  为了保障所有家庭困难的学生上得起学,上好学,横州市学生资助服务中心每年都印发《横州市学生资助政策简介》,确保给到每一个高中毕业生手上,工作人员还前往各个村屯里面去张贴宣传板报、发放资助政策的宣传资料等,以扩大学生资助政策的知晓率,让大家都知道,读书有国家政策保驾护航。

  在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的同时,横州市学生资助服务中心还加强对申办学生和家长的诈骗防范宣传,提醒提醒广大的学生和家长,要警惕电信诈骗和多种形式的校园贷诈骗。开学前后,可能会有诈骗分子会给新生打电话,发短信或者微信,冒充贷款工作人员,以发放奖学金、助学金、生活补助的这些名义来引诱学生家长上当受骗。所以请广大家长和学生牢记:无论是哪个资助项目,都不会要求学生在电话中告知身份证号码、银行账号、手机验证码等信息,同时也不会要求缴纳任何费用或说是在银行卡、网上进行操作,如有这样的要求或者是接到这样的电话,学生及家长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实保障好生命财产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