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宽严相济 让有错干部变有为
发表时间:2021-08-13 10:35: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桂林七星区横塘社区充分用好为民服务资金,对辖属小区雨水管道进行改造及维修。烈日炎炎,该社区主任正一处接一处的现场踏勘检查……令人想不到的是,如今工作充满激情的她,曾是一名因轻微违纪受到“第一种形态”处理而工作懈怠的干部。之后她迅速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全力投入到日常工作和服务群众之中,以行动改正了自己的错误。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3日电(赵理君 王亚东)近日,桂林七星区横塘社区充分用好为民服务资金,对辖属小区雨水管道进行改造及维修。烈日炎炎,该社区主任正一处接一处的现场踏勘检查……令人想不到的是,如今工作充满激情的她,曾是一名因轻微违纪受到“第一种形态”处理而工作懈怠的干部。之后她迅速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全力投入到日常工作和服务群众之中,以行动改正了自己的错误。

  基层干部这样的转变正是桂林七星区纪委监委今年创新教育模式,组织开展系列廉政教育收获的成效。七星区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把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针对一些违纪情节轻微的干部受到“第一种形态”处理后,把以往通报批评、降低绩效等方式,转变为参观古莲文化街、基层志愿服务体验的“学榜样强信仰、做义工唤初心”系列廉政教育,变消极为积极,让被问责干部对标对表找“差距”,改进工作作风,解开党员干部“疙瘩”,放下心中的芥蒂,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桂林七星区一街道负责人因在某工程建设项目审核过程中把关不严,受到诫勉处理。他表示,“诫勉是组织对我的警醒,更是对我的教育。我接受这个处理。特别是今天组织我们参观学习古莲文化街廉洁事迹,到社区做志愿服务等廉政教育,让我体会到了组织的良苦用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为自己上好‘紧箍咒’,不辜负组织对我的期望和关爱。” 被问责的这一街道负责人接受系列廉政教育活动后很受启发,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攻坚阶段,该街道负责人率先放弃休假,主动带领社区干部加班加点深入辖区各小区卫生死角进行清洁整治、上门入户宣传等工作。凭借创城期间的突出表现,该街道受到七星区委、区政府表彰。

  据统计,今年以来,桂林七星区对受到“第一种形态”处理违纪情节轻微的干部进行“学榜样强信仰、做义工唤初心”教育28人,开展回访教育36人次,为4名表现突出、影响期满后拟被提拔重用的受处分干部出具不影响提拔重用的意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