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灌阳乡村振兴工作队与桂航学子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表时间:2021-08-13 16:19: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进一步创新文化振兴内容,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文市镇玉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近日邀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来该村开展墙绘活动,为乡村注入新的活力,激发文化生机。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开展乡村墙绘活动。郭斌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3日电(文辉 张允岩)为进一步创新文化振兴内容,广西桂林市灌阳县文市镇玉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近日邀请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来该村开展墙绘活动,为乡村注入新的活力,激发文化生机。

  自乡村振兴建设行动开展以来,文市镇玉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深刻认识到文化振兴对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作用,多次入村入户开展调研,挖掘本村独特文化特色,为打造特色乡村风貌、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提供灵感来源。

  本次主题系列绘画创作从8月2日开始,持续10天,从前期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毋作飞老师与5名同学一起不断修改构图、绘制草稿等准备工作,到最终决定以玉溪村特色农产品蜂蜜李为主题进行墙绘主题创作,本次活动经过认真思考,旨在展示玉溪人民群众艰苦奋斗追求幸福生活的向往和目标。

  “做好乡村振兴,不但农民腰包鼓起来,乡村风貌也要靓起来。”玉溪村村主任文晓意介绍,乡村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铸魂工程,是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将继续挖掘本村牛、李子、优质稻等特色产业文化,激发村民勇于奋斗的激情及脱贫致富的信心,努力实现乡村美,村风正,产业兴的目标,不断加强本村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