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中药材 大产业
发表时间:2021-08-14 08:06: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坚持发挥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及农业公司等新型主体的带动作用,以“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为主的良性产业链发展模式,示范带动村民因地制宜发展药材产业。

 
 

 

 

  8月13日,在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小长安村镇民族村大风岭中药示范基地,村民正在采收吴茱萸。

  近年来,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坚持发挥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及农业公司等新型主体的带动作用,以“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发展为主的良性产业链发展模式,示范带动村民因地制宜发展药材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中药材产业已初具规模。截至2021年上半年,全县中药材种植面积接近2万亩,主要种植种类品种有青蒿、茶辣(吴茱萸)、五指毛桃、草珊瑚、茯苓等。同时,注重谋划药材的多功能开发利用,提高药材的使用率,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高中药材加工的成品率和中药材产品质量,推动当地中药材向优质、特色、规模、高效方向发展,着力打造罗城大健康产业品牌。(蒙增师 张洁晶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