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区精心打造“五个一”亮点工程
发表时间:2021-08-14 08:12: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百色市田阳区近月来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站头排走前列,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打造亮点工程,做到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集中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3日电(黄国顺 韦运考)今年,是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乘胜而上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官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百色市田阳区近月来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站头排走前列,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打造亮点工程,做到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集中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

  组织一次专题党务培训。在该区区委党校组织一次党支部工作业务培训,内容包括基层党组织设置和换届选举、党的组织生活、发展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和党费收缴等业务工作。培训实现全覆盖,培训人数达到100人次。

  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区各机关党委、党(总)支部部在8月10日前组织召开“学党史、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针对坚持党性原则,艰苦奋斗,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等,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亮出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达到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的目的。

  重温一次入党志愿书和入党誓词。在“七一”前夕,组织直属机关党组织书记、预备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选3-5名不同年代入党、不同年龄段的党员代表重温入党志愿书,其他党员代表谈入党初心、谈认识、谈体会、谈不足、谈目标等,加强机关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发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开展一次党支部“交叉互查”活动。在今年年底之前,以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机关党建目标责任考核细则为标准,由直属机关工委确定互查内容,成立互查小组,各小组严格对照标准,相互查看党建资料台帐,检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党费收缴、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重点工作,查摆自身问题,寻找他人亮点,对各支部特色亮点和做法进行探讨、点评,互学互促。

  开展“一支部一主题一品牌”创建活动。组织全区各乡镇机关党组织,区直各党(工)委结合本部门业务工作特色,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一支部一主题一品牌”创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全面实现党的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推动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两新组织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