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平:驻村纪检干部“夜访”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14 08:25: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解决部分村民群众心中的顾忌,吴欣桐与驻村第一书记潘斌远、工作队员陈天聪等一起制订“夜访”工作计划,通过发挥“村干部+队长+积极分子”的工作方法,利用夏收夏种夜间群众集中的特点,分片区推进宣传发力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3日电(陈谊军 梁梦珍)“刚开始到户进行宣传时,白天不见人,村民去忙农活了。夜间去走访,有的村民群众关着门不开,对我们避而不见,因为他们知道我们是来宣传疫苗接种的,他们认为自己身体健康,接不接种都没有问题。”吴欣桐说起刚开始走访宣传疫苗接种的困难。

  吴欣桐是广西桂平市纪委监委派驻社坡镇宝土村驻村工作队员。为了解决部分村民群众心中的顾忌,吴欣桐与驻村第一书记潘斌远、工作队员陈天聪等一起制订“夜访”工作计划,通过发挥“村干部+队长+积极分子”的工作方法,利用夏收夏种夜间群众集中的特点,分片区推进宣传发力工作。

  “宝土村有三个屯,每个屯反复夜访,先是在村干部和队长的带领下,逐户去突破,然后再集中召开户主会。”日前,吴欣桐等工作组以“夜访”的方式来到大冲屯,组织召开宝土村大冲屯户主大会,宣传18岁至59岁村民及时进行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并动员村民群众主动带自家12岁以上18岁以下的子女到社坡镇卫生院接种疫苗。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20多轮的反复宣传发动,宝土村实现了宣传到屯到户到人的全覆盖。目前,宝土村总共2600多人,接种高达2300多人,疫苗接种率位列全镇前列。

  “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吃劲的关头,作为驻村纪检干部,更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以身作则,带头示范,主动担当作为,深入群众中去做好宣传、动员和排查工作,为当前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做出积极努力。”吴欣桐如是说。

  “群众再小的事也是大事,疫苗接种关系群众生命安全,为抓好这项工作,我们主要召集村医生、小卖部老板、摩修店老板、辗米机老板和舞蹈队代表等召开宣传动员会,以重点人群为切入口,推进疫情防控特别是疫苗接种工作的宣传。”社坡镇光明村驻村第一书记郑龙伟说。郑龙伟和覃甲朝都是桂平市纪委监委派驻光明村的驻村干部,其中覃甲朝是工作队员,同驻一个村。近日,他们经常通过“夜间”时段,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除了“重点群体”“重点户”的集中宣传动员外,郑龙伟、覃甲朝还先后连夜组织召开了连塘屯、高排屯、古调屯、羊角塘屯等户主会,反复动员符合条件的家人接种疫苗。同时,他们还组织了防疫青年志愿队,开展了10多次到户宣传,发放了320多份宣传资料。

  “通过‘白+黑’的宣传发动,目前光明村完成疫苗接种1200多人,看到我们不分日夜地开展工作,村民群众说很感动、很理解,所以,越来越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郑龙伟说起与其他驻村队员一起连续多天的“夜访”工作,颇有感触地说。

  钟棣庆是桂平市纪委监委派驻社坡镇新理村第一书记,他利用晚上村民在村中小广场散步、跳广场舞的时间,与工作组其他人员一起去宣传疫苗接种。他说:“之前,很多群众去排过队想打疫苗,但是因为疫苗存量不够或者排队人多,加上路程远、修路影响、下雨等原因,导致影响村民群众的积极性,对此,我们入户全面推进宣传发动,并且组织专门车辆接送,提高工作效率,促进村民群众接种积极性。”

  “再苦也不怕,再累也扛下来!主要利用夜间在村里加强巡查,对白天到户不见人的家庭,再通过夜间到户走访,确保户户宣传到位,不漏一户一人。”驻社坡镇金福村巡察办干部孙林、桂平市纪检监察派驻金福村机关干部陈扬洲如是说。

  “夜访”在行动,战“疫”敢担当。“纪检监察干部冲在前,以行动诠释忠诚,给予我们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在驻村纪检监察干部的示范带动下,社坡镇各村党员干部表示要主动作为,积极行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织密疫情防控网,有效筑牢安全屏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