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平:征兵防疫两手抓
发表时间:2021-08-14 08:47: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平市坚持征兵防疫两手抓,持续坚守安全底线,严把防疫关。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3日电(黄煜 罗舒婷 刘操)8月12日,桂平市木根镇卫生院征兵体检现场,应征青年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填表、测体温、抽血……征兵体检工作有序开展。本次体检工作采取“征兵防疫两手硬”的统筹措施,把好“防疫关+体检关”,为部队输送身体素质过硬的优质人才。

  “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抗击洪魔,子弟兵冲锋一线的身影让我深受感动,我希望能像他们一样,用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奉献别样的青春热血。我会积极配合严格的体检工作。”应征青年卢东坪说。

  卢东坪今年23岁,是桂平市木根镇平合村人,他从小向往军营生活,是广西大学本科应届毕业生,今年在看到征兵消息后,卢东坪决定报名参军入伍,他的决定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并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体检。

  桂平市坚持征兵防疫两手抓,持续坚守安全底线,严把防疫关。在征兵体检入口处设有专人值守,每个应征青年进站点前都必须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合格者方可进入体检站体检。参检现场,应征青年全程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候检时需间隔入座,按工作人员的引导,分时、分地、分批次有序前往不同科室接受体检。同时,在体检前、中、后过程中进行体检场所的全面消毒,确保人人不松懈,防疫无死角。

  “我参加征兵体检两次了,今年疫情防控措施做得更好,征兵体检更严格,我希望今年能到部队锻炼自己,体验不一样的军旅生活。”韦国兵说,他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专科毕业生。

  同时,该市狠抓工作纪律,规范体检程序,严把体检标准关。各乡镇优配卫生院内科、外科、眼科、五官科等一批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的业务骨干人员,参加此次征兵体检工作,对参加体检小组的医务人员严格执行“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制度,确保公平公正、高质量、高标准完成2021年应征青年的体检工作。

  截至目前,桂平市2021年度秋季征兵适龄青年共3959人报名,其中大学毕业生673人,全市已有1200多名适龄青年参加体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