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良庆区推出"拥军健康大礼包" 为义务兵父母免费体检
发表时间:2021-08-14 20:00: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你为祖国扛枪站岗,我为父母守护健康。” 8月13日上午,南宁市良庆区为该区现役义务兵父母免费体检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举行。此项优待政策惠及该区50余名现役义务兵父母。这是南宁市首个城区为现役义务兵父母组织免费体检。

致敬军人 关爱军属

致敬军人 关爱军属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4日电(彭永严 华睿海 周坤)“你为祖国扛枪站岗,我为父母守护健康。” 8月13日上午,南宁市良庆区为该区现役义务兵父母免费体检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国际壮医医院举行。此项优待政策惠及该区50余名现役义务兵父母。这是南宁市首个城区为现役义务兵父母组织免费体检。

  良庆区政府、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卫健局联合推出“拥军健康大礼包”,让官兵家属们连连称赞。“虽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但从来还没有给自己做过全面体检,这次沾了儿子的光,蛮开心的。”在现场,一位参加体检的刘先生说道。

参加体检的军人父母为自己有个当兵的儿子感到骄傲。

参加体检的军人父母为自己有个当兵的儿子感到骄傲。

  今年46岁的玉女士介绍,她的儿子于2020年上大一时选择入伍,孩子入伍后,时间观念变强了,懂得关心照顾人,平时会定期打电话问候家人。孩子入伍两年来,玉女士每个星期都要和儿子通电话。“每次打电话,儿子总是叮嘱我们要保重身体,不用为他担心,他在部队很好。”这次作为现役义务兵父母参加免费体检活动,玉女士感到很惊喜。“没想到政府还会关心义务兵家属的身体健康。”玉女士点赞这次活动组织得很好,作为家属感到很荣光。

  战士从军报国,家中父母始终是他们的牵挂。为让战士们安心服役建功军营,良庆区人武部深入调研后,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卫健局,推出这份饱含关爱的免费“健康大礼包”。此次体检人员范围为从良庆区入伍的现役义务兵的父母,体检项目参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体检标准设置,该政策将惠及100余名现役义务兵父母。

体检医生正在对军人父母进行耳鼻喉检查。

体检医生正在对军人父母进行耳鼻喉检查。

  “让热血青年们既能为国尽忠,又能为父母尽孝。”良庆区人武部部长张伟表示,为现役义务兵父母免费健康体检,体现地方政府对军属的关爱,提升军人军属荣誉感,鼓舞和激励现役军人安心服役,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尊崇氛围,激励更多优秀适龄青年报名参军。

  “儿子,区里安排我跟你爸来体检了,这是只有军属才能享受的福利呢,街坊邻居都很羡慕我,你在部队要好好表现……” 一对刚参加完体检的父母给儿子发微信报喜。

参加体检的军人父母有序排队进行抽血检查。

参加体检的军人父母有序排队进行抽血检查。

  良庆区一直有着优良的拥军传统,也是一片红色热土,双拥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前列。近年来,该区严格落实各项拥军政策,唱响了军政军民“团结歌”,激发了官兵献身国防、建功军营的热情。多措并举提升军人军属社会荣誉感,积极营造全民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军人军属社会尊崇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