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与桂林顺昌食品公司工会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8-15 11:31: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工会组织该院工会干部来到桂林市顺昌食品有限公司,与该公司工会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南溪山医院、桂林金顺昌食品有限公司工会干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李金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5日电(张超群 侯小云 李金戈)“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效果也很好。你们两个单位工会联合开展党日主题活动,进行工会工作、文化建设、关爱职工等方面的学习、参观、交流和探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这种党建带工建、结对共建促发展的做法走在了桂林基层工会的前列,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开展,吸引更多的职工关注、参与工会的各项活动,增强基层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中心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8月1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工会干部来到桂林市顺昌食品有限公司,与该公司工会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应邀参加这次活动的桂林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莫曦媛对此次活动的开展和效果给予高度评价。

  当天下午3点,在桂林市顺昌食品有限公司工会领导的陪同讲解下,南溪山医院20多名工会干部先后参观了该公司的桂花文化体验馆、党史馆、女职工之家,还来到该公司的食品制作展示厅,动手体验了桂花糕、月饼的制作过程。

  “白衣天使”变身为“糕点大师”。张超群 摄

  参观体验活动结束后,双方共同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桂林市顺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陈应平向医院一行介绍了该公司的艰辛发展历程和党建品牌创建。该公司不仅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而且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也取得突出成绩。

  经过南溪山医院工会主席饱含激情的讲述,该院的历史文化和南医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大职工立足本职,救死扶伤、服务社会、大爱无疆、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特别是在去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院医护人员白衣执甲、果敢逆行、救治病人、守护桂林安危,以及今年以来全力做好疫苗接种、核酸采样、发热门诊等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的突出表现,深深打动了桂林顺昌食品有限公司的领导和职工。

  基层支部党建活动、企业文化建设、工会活动开展、如何关爱职工等工作的充分交流,让不同工作性质的两个单位的工会干部觉得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今后两个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相互之间的学习交流,借鉴对方的成功经验,促进工会等方面工作的全面健康开展。

  全程参加活动的桂林市总工会副主席莫曦媛希望广大基层工会干部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努力发挥工会维护职工权益、联系服务基层职工、关心关爱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凝心聚力,为单位中心工作,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城实践活动增添不懈动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