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灵川县引种厚皮甜瓜尝到“甜头”
发表时间:2021-08-16 15:10: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田心村从广西农科院引种“桂蜜12号”厚皮甜瓜获得成功,亩产达2500斤,市场价每斤约6元,种植甜瓜村民尝到了甜头。”桂林市灵川县公平乡田心村支书赵金勇8月13日在现场介绍说。

  公平乡田心村村民收获丰收的厚皮甜瓜。阳成斌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6日电(阳成斌)“今年田心村从广西农科院引种“桂蜜12号”厚皮甜瓜获得成功,亩产达2500斤,市场价每斤约6元,种植甜瓜村民尝到了甜头。”桂林市灵川县公平乡田心村支书赵金勇8月13日在现场介绍说。

  灵川县公平乡的生态环境和地理位置优越,公平乡属中亚热带季风带,境内四季分明,空气清新,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18℃,年均降水量180毫米,年均无霜期290天,适合水果蔬菜等农作物生长。

  公平乡田心村村民收获丰收的厚皮甜瓜。阳成斌 摄

  据了解,今年田心村引种的“桂蜜12号”厚皮甜瓜是由广西农科院蔬菜研究所科技人员选育的,该品种是2012年通过了广西区农作物品种审定的优良品种。厚皮甜瓜是广西育成的第一个既可在大棚、也可在露地栽培的哈密瓜早熟新品种。甜瓜具有抗性好、耐热,果实生育期约35天,体形为短椭圆,果皮颜色金黄且有稀网纹,肉质细腻爽脆,口感风味优于其它厚皮甜瓜,单果重约1.5公斤,适合作礼品和小家庭消费。

  近年来,灵川县公平乡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库区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以及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立足青狮潭库区实际,积极引导库区农民种植食用菌、黑皮冬瓜、紫长茄、苦瓜、大棚西瓜、食用菌等瓜果蔬菜达1200多亩,为促进当地乡村振兴开辟了新路。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