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桂林临桂两江镇集体约谈会“筑牢”纪律防线
发表时间:2021-08-16 16:13: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解决村一级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纪律作风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召开了干部纪律作风集体约谈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6日电(杨璐)为切实解决村一级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纪律作风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干部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近日,广西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召开了干部纪律作风集体约谈会。

  近日,有群众反馈两江镇部分村干部存在纪律作风问题,两江镇纪委干部接到群众反馈后,立即到被反馈村委召开了干部纪律作风集体约谈会。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支部。”人民群众看村干部是否担当作为,最直观的判断就是看这个村支部的工作面貌和纪律情况。会议上,两江镇纪委就对约谈村委近期的干部纪律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工作纪律情况不理想,个别同志履行职责不到位。并明确指出三点:村委干部上班不到位、管片工作职责落实不到位、组织纪律不到位。

  会议提出要求:要增强纪律观念,村干部要从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牢牢树立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把守纪律、强作风融入到工作生活的各个环节;要持续加强纪律约束,严格遵守会风会纪、签到签退、请销假等制度,按照《干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关于职责担当问题,要求村委干部应积极回应群中工作事务以示收到通知并且履行自身工作职责,做好村委的应尽职责。

  “为避免我们村委的问题严重化,形成不良风气,导致其他村委效仿。希望今天谈话之后,咱们村委的工作作风和纪律状态能有进一步的提升。”镇纪委书记白家钟语重心长的说。同时两江镇纪委告知了被约谈村委相关的责任追究流程,通过警示提醒和批评教育结合,让被约谈的村委干部们对纪律作风问题有了更深刻的反思。

  最后,两江镇人大主席李瑞兴和全体村委干部们谈心谈话,提出村委干部要对组织负责,违反职责要求就一定会受到组织的约束和处理。“一起共事要共同争荣誉,团结一心,重大任务面前展现出我们的风貌。希望每个人有所感悟,有危机感,以此为起点相互督促,相互进步,把问题重视起来,纠正过来。”

  被约谈的干部在会上表示将以这次约谈为戒,汲取教训,抓好整改,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没有严明的纪律,就没有坚强的队伍,更没有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本次集体约谈会通过谈心谈话、警示提醒和批评教育相结合,提醒干部们要保持优良的作风,严以律己,强化服务意识和办事效能,“筑牢”了村一级干部的纪律防线,促干部担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