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邀权威饮用水专家把脉问诊 推进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1-08-16 17:49: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推进全县水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巴马百亿元水产业集群,“世界长寿之乡”广西巴马近日邀请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饮用水专家郭庆华和陈为刚等人组成专家组前来巴马,为巴马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图为交流会现场。巴马宣传部供图

图为交流会现场。巴马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6日电(记者 林浩)为推进全县水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巴马百亿元水产业集群,“世界长寿之乡”广西巴马近日邀请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饮用水专家郭庆华和陈为刚等人组成专家组前来巴马,为巴马包装饮用水产业发展把脉问诊。

  郭庆华为中国食品行业智库专家;陈为刚为中国矿业联合会天然矿泉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在巴马工作期间,专家组深入到企业实地调研,与有关企业和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就巴马水产业发展现状、水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水行业品牌培育、水源地的生态保护、生产工艺优化、产品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巴马地处喀斯特地貌,地下矿脉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造就了巴马优质矿泉水资源,巴马天然泉水普遍符合国家GB8537-2018中的规定。

图为专家组到企业实地调研。巴马宣传部供图

图为专家组到企业实地调研。巴马宣传部供图

  专家组基于巴马天然泉水的水质特点,建议加强优质矿泉水水源地的生态环境建设,强化饮用天然矿泉水生产企业的生产过程管理,督促建立和完善企业标准化体系、实现作业标准化,对现有饮用天然矿泉水产品进行合理定位。

  专家组还建议巴马要充分利用好“世界长寿之乡-巴马”的品牌优势,由政府主导制定巴马饮用天然矿泉水品牌培育计划,明确饮用天然矿泉水品牌培育目标,丰富品牌文化内涵,提升巴马饮用水品牌的感染力。

  巴马县党委政府表示,将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优质饮用天然矿泉水的资源优势,成立巴马矿泉水研究院,组织培育巴马水品牌,引导和组织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前往行业标杆企业学习,扶持企业做强做大做优,整合全县饮用水企业,谋划建设饮用水百亿元产业集群,推动巴马水产业上市,打造中国优质矿泉水之乡。

  巴马是世界著名的长寿之乡,其独特的地质环境和生态环境孕育了蕴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优质饮用天然矿泉水资源,是广西纯天然优质饮用水资源富集区,年可开采的优质饮用天然(矿)泉水达3000万吨,目前已允许年开采量为548万吨。2020年实现饮用天然矿泉水生产产值占全县工业总产值17%的阶段性目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