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德保:新冠疫苗接种服务“到位”又“到家”
发表时间:2021-08-17 08:22: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5日,新冠疫苗接种专用车开进了广西百色市德保县龙光乡陇者村,将未接种的群众接到该乡卫生院进行体检后接种疫苗,完成后当天直接送回家,村民们纷纷为这个便民举措点赞。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6日电(陈仁宝 岑秀杯)“咱农民免费打新冠疫苗,还有专车到家门口接送,服务真是周到又贴心!”8月15日,新冠疫苗接种专用车开进了广西百色市德保县龙光乡陇者村,将未接种的群众接到该乡卫生院进行体检后接种疫苗,完成后当天直接送回家,村民们纷纷为这个便民举措点赞。

  今年72岁的陇者村村民赵良玉说,他接种的是第一针疫苗,因为年纪大,之前担心身体条件不符合,这次,医务人员给仔细检查测量,血压等各项指标都正常,不用半个小时就接种了疫苗,十分方便。

  近日,为提高全县疫苗接种覆盖率,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德保县建立“县级统筹、乡镇主责、单位和村(社区)组织、行业促进”的工作机制,各县直单位、乡镇、村(社区)制定方案,落实责任,深入村屯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摸排、登记等工作,并延长服务链,采取开通专车措施,接送出行不便、地区偏远的村民到接种点接种疫苗,保障人人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同时,在城区增设2条免费临时公交专线,派出专职驾驶员4名,投入7辆公交车,每日发车35趟次,每趟间隔10分钟,为县城区内疫苗接种的市民群众“招手即停”。还共累计派出各型客车120趟次,前往马隘镇、都安乡等乡镇接送群众接种疫苗,在构建免疫屏障的路上全力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让服务“到位”又“到家”。

  另外,由于近期天气炎热,各个疫苗接种点还配备了遮阳棚、矿泉水、小板凳、“降暑套餐包”等防暑物资,为接种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免费疫苗、免费接送,我晕车,干部们一路照顾,真是暖到心坎里了。”今年65岁的足荣镇义备村平等屯村民韦军胜腿脚不便,对到家接送他接种疫苗的干部赞不绝口。他这次是接种第一针,到时间后他还会坚持按照疫苗接种程序完成接种。他说:我们国家好,共产党好啊,现在我们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都还惦记着我们人民群众,我们不能拖后腿。其他的群众也纷纷积极响应,坚决不能拖国家的后腿。

  据了解,德保县由乡(镇)主要领导带队组成疫苗接种服务队到各村(社区)、自然屯,采取“线上+线下”全覆盖立体化“到位”宣传措施。线上利用县级官方媒体“德保之声”微信公众号、“矮马云APP”等新媒体,乡镇级微信公众号、村(社区)居民微信群、QQ群等渠道向群众不间断宣传疫苗接种信息。线下,在辖区内乡镇街道、社区、小区、大型商超等人流量较多处放置醒目海报并悬挂横幅标语,各村(社区)利用宣传栏、宣传车、宣传单、大音响、小喇叭等方式到屯到户全覆盖,无死角,不间断宣传疫苗免费接种的政策和知识;通过入户走访,面对面为村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耐心告知疫苗安全性,营造“人人知晓、应接尽接”的疫苗接种氛围。

  据悉,截至8月15日,德保县共设置新冠疫苗接种点18个,全县共接种疫苗32.1874万剂次。其中第一针接种17.7426万剂次,第二针接种14.4403万剂次,第三针接种45剂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