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藤县多举措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17 08:43: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藤县摒弃坐等群众自发上门接种疫苗的思想,主动作为,将疫苗接种任务分配到村(社区)、单位,分解落实到镇、村干部以及村医、驻村工作队员身上,开展“敲门行动”、“电话问安”,以面对面、一对一、心贴心的方式,逐门逐户逐人核实的“地毯式”摸排,逐人登记疫苗接种情况,摸清底数,对尚未接种的群众,动员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接种点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6日电(黄群礼)“李大伯,我们到您家来,目的是想理解一下您们一家人都接种疫苗没有。”近日,广西梧州市藤县新庆镇党委书记钟仁奕同村干部一起来到高田村李英才家,了解疫苗接种情况。“第一针已经打了,镇卫生院约了明天再去打第二针。”了解到李英才一家已接种,钟仁奕顺便普及疫情防控有关事项。

  连日来,藤县摒弃坐等群众自发上门接种疫苗的思想,主动作为,将疫苗接种任务分配到村(社区)、单位,分解落实到镇、村干部以及村医、驻村工作队员身上,开展“敲门行动”、“电话问安”,以面对面、一对一、心贴心的方式,逐门逐户逐人核实的“地毯式”摸排,逐人登记疫苗接种情况,摸清底数,对尚未接种的群众,动员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接种点接种疫苗,确保应接尽接。对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众,组织车辆负责接送,专人护航,开设疫苗接种“绿色通道”,让疫苗接种更有“温度”,共筑全民防疫防线。同时,该县还通过微信询问以及转发《家庭成员疫苗接种情况表》,尽可能做到未接种人员统计全覆盖、无死角。

  此外,该县还开启入门“二码联查”模式,在各乡镇区街道路口设立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二码”检查点,在机场、车站、码头、商场、银行、菜市场、各村委等场所门口张贴“二码联查”宣传提示,对于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家实行登记在册,安排专人查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