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龙胜乐江:学党史办实事 筑牢防控堡垒
发表时间:2021-08-17 08:56: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目前,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乐江镇党委政府带领近200名党员干部、农村党员积极参与疫情接种流程设置、场地布置、车辆接送,确立党员先锋岗位,持续深化“四举措”,为顺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打牢坚实的基础,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6日电(秦文婕 刘月姣)目前,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形势和新挑战,乐江镇党委政府带领近200名党员干部、农村党员积极参与疫情接种流程设置、场地布置、车辆接送,确立党员先锋岗位,持续深化“四举措”,为顺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打牢坚实的基础,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严部署,强责任。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专责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促进统筹协调,扎实推进落实。构建“领导干部分村—村干部包片—小组长到户”网格化党员先锋队伍,精准摸排接种对象核实确认信息数据,确保接种对象安心预约接种,接种信息数据及时、完整和准确。

  重宣传,浓氛围。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镇、村党员先锋服务队深入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戏台鼓楼、农户,对辖区群众宣传引导,分享自身的接种经历和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宣传接种疫苗的安全性,让大家接种疫苗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消除顾虑。

  抓督导,细落实。镇纪委牵头成立党员先锋督导指导组,深入各村检查疫苗接种全过程规范实施情况,现场及时反馈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整改到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截止目前,已对13个行政村督查到位,“个别接种点设置流程标识不清晰”等8个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建机制,显成效。建立统一车辆接送、接种志愿服务、增设临时接种点等机制,让接种对象获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截至8月15日18 时,乐江镇累计完成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3601剂次,接种人数7583人,接种率达到81.5%,有效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