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边境民警深夜救助走失女子并帮其找回丢失车辆
发表时间:2021-08-17 10:59: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5日深夜,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平而边境派出所闻警而动及时救助一名迷路的女子,并帮助其找回丢失的电动摩托车,受到女子家属和辖区群众一致赞誉。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7日电(蔡铮 陈元柱)8月15日深夜,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平而边境派出所闻警而动及时救助一名迷路的女子,并帮助其找回丢失的电动摩托车,受到女子家属和辖区群众一致赞誉。

  民警帮助黄女士回家。平而边境派出所供图

  当晚23时07分许,平而边境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平而新村路口有一名蓬头垢面的青年女子在路中间站了很长时间,可能是迷路了。接警后,平而边境派出所黄晓所长一方面让热心群众将该女子先行带到路边安全地带,一方面带领两名民警赶往现场。

  23时11分,民警到达现场,经过询问,民警发现该女子精神恍惚。经了解,该女子姓黄,龙州县彬桥乡人,当天下午,黄女士骑着电动摩托车从彬桥来平而游玩,由于对周边路况不熟悉,在返程途中迷路,电动摩托车电量耗尽也遗弃在路边,而手机因电量耗尽已经关机,无法联系家人。为帮助黄女士回家,民警决定将其带至派出所休息。

  返回途中,民警不忘黄女士丢失的电动摩托车,沿途仔细寻找。功夫不负有心,当行至沿边公路太阳岛路段时,民警发现路旁有一辆插着钥匙的电动摩托车。经与黄女士沟通,确定该电动摩托车就是她丢失的电动摩托车。回到派出所后,民警为黄女士端来了热茶与食物,安抚她的紧张情绪,并告诉她一定帮助其回家。最终通过电话确认,找到了黄女士的家属并通知其到派出所领人。

  “感谢你们的帮助!”8月16日凌晨,黄女士的家属赶到平而边境派出所,将黄女士接走。临行前黄女士的家属紧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民警叮嘱黄女士平时外出游玩时必须有人陪同,避免此类事件再发生。

  据悉,今年以来,平而边境派出所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工作目标,以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至目前,该所累计为群众办好事40余件,赢得了辖区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广泛好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