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红十字会开展赈济救灾救援模拟实战演练培训
发表时间:2021-08-18 10:01: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3日至16日,桂林市红十字会在恭城县莲花镇牛路头村举行赈济救援队第9期培训、心理救援队第6期培训暨联合模拟实战演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唐清)今年全国多地出现洪涝灾害,为提高桂林市红十字赈济应急救援和灾后心理辅导队伍的能力,8月13日至16日,桂林市红十字会在恭城县莲花镇牛路头村举行赈济救援队第9期培训、心理救援队第6期培训暨联合模拟实战演练。

图为队员们进行营地建设。

  图为队员们进行营地建设。唐清 供图

  此次培训通过理论与模拟演练相结合进行,采取参与互动式教学方法,注重培养学员的实际赈济救灾能力。培训演练内容包括:赈济救援的基本要求及任务、相关制度建立,灾情与需求评估、救助物资筹集与发放、救援营地建设与后勤管理、紧急徒步赶赴受灾现场拉练,心理辅导计划、团队心理辅导、心理危机干预等。

图为营地建设布局。

  图为营地建设布局。唐清 供图

  两支救援队通过模拟桂林某县乡发生特大洪涝灾害的背景下,由市红十字会派出两支赈济救援小分队帮助指导县级红十字会迅速对灾情进行评估、制定赈灾方案,申请物资并进行发放,心理救援队对受灾群众进行灾后心理干预,稳定灾民情绪,使救助行动顺利开展。

图为队员们深入“受灾”村屯开展灾情评估。

  图为队员们深入“受灾”村屯开展灾情评估。唐清 供图

  来自全市红十字系统专干和红十字会志愿者近50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队员们克服炎热和雨后潮湿等野外艰苦条件,攻克艰难完成各项演练任务,磨炼了意志,开拓了视野,既增长了救援理论知识,又提高了实际救援能力。通过培训,确保在重大自然灾害发生后,能快速动员赈济救援专业力量,开展灾情及需求评估,保证救援物资快速、有效、有序地发放给受灾群众,积极开展灾后心理干预,维护灾区社会稳定,为受灾群众提供最基本、最急需的生活保障。

  8月14日,桂林市红十字会联和恭城牛路头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桂林市红十字会文化传播教育(牛路头村)基地,并进行了揭牌仪式,为展示红十字运动发展历程、传播人道文化、弘扬红十字精神提供了新的窗口。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