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灌阳县洞井瑶族乡志愿者助力新冠疫苗接种
发表时间:2021-08-18 10:21: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桂林市灌阳县洞井瑶族乡除了乡村两级干部外,还注重发动驻村队、农村党员、大学生、普通群众等志愿者力量,近3天,每天都有近百位村民被志愿者们“喊”去接种疫苗,并对出行不便的村民开私车送去接种。

  图为志愿者入户对居民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宣传。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史春来)在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桂林市灌阳县洞井瑶族乡除了乡村两级干部外,还注重发动驻村队、农村党员、大学生、普通群众等志愿者力量,近3天每天都有近百位村民被志愿者们“喊”去接种疫苗,并开私家车送出行不便的村民去接种。

  今年5月以来,洞井瑶族乡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列入年底绩效考评重点工作,调动全体干部力量,将服务疫苗接种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实践,为全员、全力参与推进疫苗接种,调动各类人员做志愿者,在疫苗到达接种当天,不分白天黑夜、加班加点分组入户做好宣传及群众动员工作,引导辖区群众在指定时间段内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应种尽种”,全力筑牢新和疫情防控防线。

  “我们对所有的村民都建立了接种档案!”洞井村支书唐昌军表示,对在外地接种的村民,我们组织志愿者将继续进行摸排、督促,实现“应接尽接”的目的。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中,该乡层层分解责任,实行网格化机制,把各村民小组长、理事会成员不断扩充到志愿者队伍当中,对外出务工人员、因身体原因不便接种的人员进行逐一摸排,精准识别在家的符合接种的人员。

  “今天我们拉了5车群众来打针!”8月17日,大竹源村驻村第一书记陆万生刚把4位村民送到接种点,又马上开车返回村里,“还要再跑一趟,还有几位老人需要我再去接来!”该乡山区村居多,针对村民居住分散偏远和村民白天要干农活等情况,该乡组织志愿者队伍利用早晨和傍晚,开私家车接送村民去接种达800余人次,深得群众好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