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凭祥叫隘边境派出所邀请驻村第一书记为民警上党课
发表时间:2021-08-18 13:58: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17日,广西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叫隘边境派出所邀请凭祥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派驻英阳村第一书记吴法超走进警营为全体民辅警和辖区治安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的主题党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蔡铮 慈杨)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载体、创新学习形式,8月17日,广西凭祥边境管理大队叫隘边境派出所邀请凭祥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派驻英阳村第一书记吴法超走进警营为全体民辅警和辖区治安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的主题党课。

  图为党课现场。叫隘边境派出所供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咱们老百姓现在的好生活……”民警们听得格外认真,不少人拿着本子聚精会神的记录着。

  “1995年,我刚来到这里的时候,一眼望去,全是泥巴路,真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路边还有不少茅草房。但是你们看现在,错落有致的楼房、平整通畅的水泥路、一排排矗立的路灯,还有齐全的健身器材……这些变化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离不开一代代党员的艰苦奋斗。”吴法超回忆道。

  1995年,吴法超从家乡湖北恩施土家族自治州入伍来到驻凭祥解放军边防某团。2000年,他在部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曾先后担任排长、连长、营政治教导员等职务,因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两次被广西壮族自治区评为年度征兵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吴法超转业到凭祥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局工作。他见证了凭祥从最初的边陲小城,到现在国家开放开发试验区的转变。

  吴法超在讲台上侃侃而谈,除了源于多年的生活学习经历,更得益于他的勤学善学和一名共产党员崇高的政治觉悟。今年3月份,吴法超主动申请来到叫隘边境派出所辖区的英阳村担任第一书记,助力乡村振兴。在党课中,吴法超结合30年的部队和地方工作经历,以通俗的语言、详实的史实资料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百年奋斗史,把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建设成繁荣昌盛的新中国的艰苦历程。

  他指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中国共产党人奋斗出来的成果,作为一名党员,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移民管理警察队伍从公安边防部队转隶而来,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公安边防部队的优良传统,为边境的和谐稳定做出更大的贡献。

  “听了吴书记的党课,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引导所里面的年轻党员牢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传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秀传统,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为维护边境辖区和谐稳定贡献力量!”叫隘边境派出所副所长马海涛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