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县直插式监督助推疫苗接种跑出加速度
发表时间:2021-08-19 09:37: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连日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纪委监委牵头,从各有关部门抽调4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7个综合查访组,深入14个乡(镇)和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督查,以督促行、以查促改,不断压实责任。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班樱娜 韦典)为有效巩固防疫成果,推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跑出加速度,筑牢全民健康免疫防线,连日来,广西河池市东兰县纪委监委牵头,从各有关部门抽调40多名工作人员,组成7个综合查访组,深入14个乡(镇)和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督查,以督促行、以查促改,不断压实责任。

  查访组采取随机抽查村屯入户遍访、听取接种任务完成情况和查看台账资料的方式进行。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详细核实应接种人员、未接种人数、特殊人群等有关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并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以及干部作风问题等情况。通过查访,发现问题24个,提出意见和建议26个,督促整改问题32个。

  查访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实施方案及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包村责任制,将接种任务细化到户到人,挂图作战,倒排工期。要强化摸底排查,对本乡(镇)常住人口开展“拉网式”全覆盖摸底排查,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同时多渠道了解“三大人群”(外出就读学生、外出务工人员、外嫁女)接种疫苗情况,对未接种人员进行精准分析、因人施策。要强化工作举措,本着“应接尽接”的原则,提供便利条件,确保疫苗接种不漏一人。要强化数据精准,对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全面登记梳理,逐人详细记录已接种剂次、是否有接种禁忌、接种滞后原因等信息,建立精准底数台账。要以强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实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全县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圆满完成,为搭建全民免疫屏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截至8月15日,该县18岁及以上人群累计接种第一针118271剂次,接种覆盖率75.92%,累计接种第二针89274剂次,接种覆盖率57.30%。15—17岁人群累计接种第一针10499剂次,接种覆盖率113.32%。12—14岁人群累计接种第一针11014剂次,接种覆盖率91.33%。(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