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良庆区:把好冷链三道关 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门
发表时间:2021-08-19 09:48: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冷链环节是外防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广西南宁市良庆区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发力,压实防控责任,把好三道关,强化“人物同防”,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管控,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蒙晓霜 李东)冷链环节是外防疫情输入的重要关口,广西南宁市良庆区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发力,压实防控责任,把好三道关,强化“人物同防”,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管控,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严格落实经营户主体责任,把牢源头关。督促指导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和冷库主体通过“八桂冷链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食品进货查验、出厂销售记录等制度,做好冷冻肉类食品转运存放区域、运输工具、货物外包装及其他相关用品用具的清洁和消毒工作,抓好常态化防控。组织开展冷链食品相关从业人员及一线监管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每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的督促和指导工作,实时掌握相关数据,并实时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处置应急措施的准备工作。截至目前,共组织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开展核酸采样检测6203人次。

  开展打击走私冻品专项检查,严格准入关。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消费安全,防止走私冻肉进入食品生产经营环节,对辖区食品冷冻库经营者及冷藏冷冻食品生产(加工)经营者开展打击走私冻品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其是否做好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出厂检验、食品销售等信息。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56人次,排查冷链仓储、冻库经营者72家次,排查农贸市场经营者36家次,排查食品销售、餐饮服务经营者66家次。现场检查没有发现有销售走私冻品等违法行为。

  强化抓重点抓日常,落实监管关。持续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日常监管,严格落实“四个不得”,持续加强打击非法冷库和来源不明冷链食品力度,持续加强环境卫生消毒和工作人员防护工作。认真做好防控知识宣传,张贴和悬挂了各种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广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常识,对发现不符合疫情防控的行为按要求进行整改,使食品生产经营者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按要求执行正确的穿戴方法穿戴工作衣帽、口罩、手套、胶鞋等防疫措施,确保防控工作得到落实。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人员768人次,检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384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警告3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