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政府领导检查指导征兵工作
发表时间:2021-08-19 09:53: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江南区组织适龄青年参加入伍总检,中共南宁市江南区委副书记、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尹平就做好报名参军青年体检工作及相关工作,专程到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征兵体检中心进行检查指导。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 近日,南宁市江南区组织适龄青年参加入伍总检,中共南宁市江南区委副书记、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尹平就做好报名参军青年体检工作及相关工作,专程到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征兵体检中心进行检查指导。

  尹平在体检现场,深入了解城区各镇(街道)适龄青年入伍报名及相关情况,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军思想,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兵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地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需求导向,强化质量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秋季征兵工作。

  “好样的!”“身体检查情况怎么样?”“对自己有没有信心?”在体检中心,尹平亲切地与应征青年交流,了解他们的年龄、学历和入伍思想情况等,勉励他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为祖国国防建设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随后,尹平还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征兵体检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并向医务人员详细了解应征青年的身体健康指标。

  尹平指出,近年来,城区征兵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南宁市、城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圆满完成征兵任务,为强军兴军贡献了江南的力量。征兵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军队发展大局,各相关部门要站在战略全局高度,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奋力开创新时代江南区征兵工作新局面。

  尹平强调,城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征兵体检程序和标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征兵体检,抓细、抓实各个环节,把好关、选好兵,将身体素质好、文化水平高、政治合格的优秀青年输送到部队;要科学周密组织,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严明廉洁征兵纪律;不断提升国防教育的覆盖面和渗透力,要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参军热情;同时,要完善制度,强化保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国家优抚优惠政策,切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全方位关心军属,解决入伍新兵的后顾之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