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马山:老工人退而不休 一支秀笔绘就乡村最美壁画
发表时间:2021-08-19 09:55: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周鹿镇实施乡村风貌提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有一名老工人退而不休,他发挥自己拥有绘画技能的特长,为家乡墙体绘就一幅幅生动美丽的壁画,以充满文化和诗意的画作温润人们的心田,涵养纯美向上的村风民风,他就是周鹿镇坛利村角屯村民罗丽成。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郑磊 黄满)在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周鹿镇实施乡村风貌提升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有一名老工人退而不休,他发挥自己拥有绘画技能的特长,为家乡墙体绘就一幅幅生动美丽的壁画,以充满文化和诗意的画作温润人们的心田,涵养纯美向上的村风民风,他就是周鹿镇坛利村角屯村民罗丽成。

  罗丽成今年61岁,八十年代曾经任过代课老师、村“两委”干部;九十年代初,他开始以一名工人的身份到三星集团任职,直至2020年底,他从三星集团退休返乡,是一名拥有丰富阅历的乡贤。他认为,党和政府推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工程,并深深认识到,文化是乡村魅力之魂,要使乡村风貌提升“形、实、魂”深度融合,尽显乡村“颜值”和“内涵”,文化上墙工作必不可少。罗丽成说,他作为角屯的一份子,为自己的家乡建设作贡献责无旁贷。他是这么说,也是这么干的。

  罗丽成以实干笃定的步伐穿梭在坛利村角屯屯道巷道内。他以墙作为画布,以刷子作为画笔,眼中有画,心中有景,融景入画。经他妙笔挥洒,山青水秀的生态乡村、稻花飘香的唯美田野……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立体墙绘随即跃然墙上。只要你走进角屯,总能看到罗丽成在炎炎烈日下躬身作画的身影。罗丽成用精湛的绘画技艺绘就的一幅幅精美壁画,赋予了角屯独特的风情。他通过自己的爱好和特长反哺家乡,以点睛之笔描绘了角屯美丽的乡村新画卷,诉说着热爱和眷恋故土的乡愁情怀。据悉,自今年8月7日以来,罗丽成为自己的家乡角屯倾力作画,已为本屯乡亲114户510人完成6幅墙画约140平方米,估值约3万元。角屯的壁画,也成为周鹿镇乡村风貌颜值提升改造工作的一道亮丽风景。

  罗丽成退而不休回乡发挥余热建设家乡的事迹只是周鹿镇乡村风貌提升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善举仍在该镇不断上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