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宁明县强化卡点物资保障 巩固边境疫情防控
发表时间:2021-08-19 09:58: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解决边境线上的执勤卡点卫生条件难题,近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峙浪乡党委政府积极筹措资金,为执勤卡点建设标准化卫生间,着重抓好了边境乡村值守卡点建设,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切实改善执勤卡点值守人员工作生活条件,打牢南疆国门防疫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农佳菁)为解决边境线上的执勤卡点卫生条件难题,近日,广西崇左市宁明县峙浪乡党委政府积极筹措资金,为执勤卡点建设标准化卫生间,着重抓好了边境乡村值守卡点建设,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切实改善执勤卡点值守人员工作生活条件,打牢南疆国门防疫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在野之林执勤卡点看到,在建厕所初具雏形,四周围起了挡板,乡政府工作人员用手中的工具将厕所挡板逐一装钉固定,并清理厕所旁的杂草和乱石。

  宁明县峙浪乡边境线长12公里,共设有6个防境外疫情输入执勤卡点,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关键。执勤卡点执勤人员每天24小时分白班夜班两班倒,每班4人执勤。该乡政府先后派出乡干部56人、村组干部66人、公益性岗位28人参与执勤卡点值守。同时,县公安局派出18名干警到6个执勤卡点轮流值守,非边境乡镇、县直部门也派出6名干部支援参与轮流值岗,厕所的修建解决了卡点执勤人员平时如厕难、冲凉难问题,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外,该乡把原先卡点的帐篷改成隔热板顶棚,棚内设置工作区和生活区,卡点室内悬挂有党旗,设立党员先锋岗、建有“红色书吧”。实行“防疫物资清单、生活物资清单、乡政府集中采购保障”的“两清单一保障”管理模式,配备有生活物资、防护用品、消杀用品、应急器械、厨卫电器等,实现“十六有”标准,大大改善生活工作条件;并配备硫磺、蚊香、消毒液等驱杀“五害”,打造舒适安心的执勤环境,对执勤人员工作生活进行全方位保障。利用周边环境,开辟小菜园,配以良好的物资供应,营造舒适安心的生活环境,打造集“疫情防控、打击走私、治安维稳、便民服务”为一体的抵边村屯综合治理卡点。进一步保障执勤人员安全,降低防控风险,为他们有效开展工作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

  戈龙屯卡点值守民警何世勇说:“以前值守的时候条件没有这么好,现在厕所也有了,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更加有利于我们工作的开展。”

  该乡乡长王佑龙表示:“我们乡已经完成了6个值守卡点的标准化建设,水电供应充足,定期配送米面鸡蛋等生活物资,其中新鲜的肉类以及蔬菜是每天早上定时配送;卡点还配备有必要的执法设备以及口罩、防护服、温度计、床铺、棉被、冰箱等基础物资设备,各方面的保障越来越完善,有效地改善了执守人员的卫生条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