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横州警方创新举措提升社会治安稳定
发表时间:2021-08-19 10:09: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切实维护横州市社会治安稳定,提升警力使用效率,近期以来,横州市公安局创新举措,采取“所队联勤”的方式,由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各辖区派出所开展交通整治与治安检查工作,既能有效整合辖区警力提高社会治安管控效率,又能有效消除各类道路交通、社会安全隐患,取得了良好成效。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9日电(林露露)为切实维护横州市社会治安稳定,提升警力使用效率,近期以来,横州市公安局创新举措,采取“所队联勤”的方式,由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各辖区派出所开展交通整治与治安检查工作,既能有效整合辖区警力提高社会治安管控效率,又能有效消除各类道路交通、社会安全隐患,取得了良好成效。

  横州市交管大队日前联合百合派出所,在百合镇开展“联勤”整治。通过定点设卡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呼应,灵活变换整治地点,不仅对辖区车辆集中路段、违法突出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等区域进行排查整治,还到网吧、娱乐场所等治安敏感地带,对未成年人骑车、违法车辆等现象进行整顿。

  在百合街,道路两旁的商铺门前停放各种车辆,执勤民警针对这一情况沿着路边逐一展开排查整治。晚上11时许,民警发现在某汉堡店门前停放的3辆电动自行车并未依法登记上牌。通过询问周边群众,民警得知未上牌的车辆是正在汉堡店内消费的几名青少年停放的。

  “您好,你们驾驶的是无牌电动自行车,需要您配合我们调查。”民警对青年们道。之后,民警在附近陆续查获2起无牌电动自行车,并依法将他们带回派出所内调查。经查,驾驶无牌电动车的5名青少年均是未成年人。

  “有了派出所的帮助,我们的检查不再局限于路上,这样打击管控面更广了!”对于“所队联勤”的模式,交警大队民警肯定到。派出所民警也对“所队联勤”模式大加赞赏:“最直接的一点就是提升了我们辖区的见警率和治安管控率。”

  在横州市体育馆路口,交通管理大队联合附城派出所、城厢派出所在辖区内开展“所队联勤”交通整治工作,不断加强攻势,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全力维护夜间道路交通秩序和社会治安稳定。

  行动中,执勤民警设置卡点逐一对过往的车辆开展检查,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片”。交警依法对现场查处的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处理,同时面对面给广大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宣传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交通违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